海优新材(688680)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情中心 - 海优新材(688680) - 个股资料

海优新材

(688680)

  

流通市值:53.26亿  总市值:231.46亿
流通股本:1933.23万   总股本:8402.00万

投资者互动

更多>>

海优新材(688680)答投资者问

2024-03-11 14:43

公司之前公告说“年产2亿平方米光伏封装胶膜项目(一期)”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的时间由原计划的2024年3月延期至2025年9月。目前进度如何?其他在建项目也存在延期情况?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截止2024年2月末,公司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上饶海优威应用薄膜有限公司年产1.5亿平米光伏封装材料项目(一期)”,投资进度已完成89.29%并产能已全部投入使用,未有延期情况。公司在可转债募投项目之“年产2亿平方米光伏封装胶膜项目(一期)”实施过程中,基于国际光伏政策变化,为满足越南核心客户就近配套供应的需求,有效保障海内外客户产品稳定供给,新增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越南海优威”与实施地点“越南北江省”(详见公司2023年12月13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部分募投项目新增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102])。公司越南工厂规划胶膜产能0.5-1亿平,其中一期0.5亿平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顺利投产,达产后将进行二期扩产至1亿平产能。因1亿平全部产能达成的时间预计在2025年三季度,故该募投项目全部达成时间相应延期至2025年9月。该可转债项目新增实施主体和地点,是公司快速应对国际环境变化、增加海外产能布局并增强国际竞争力的积极举措,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越南项目进度按规划顺利推进,没有延期,公司其他募投项目亦无延期情况。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海优新材(688680)答投资者问

2024-01-31 18:29

请问贵公司近几年经营现金流为负是什么原因?短期借款较多而货币资金等较少,公司是否有流动性危机?面对现金压力有什么应对举措?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1、关于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情况:截止到2023年9月底,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7.3亿元,相较上期2022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9.15亿元,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改善。同时,按照行业惯例,公司客户回款以票据为主,为满足日常经营活动需要,公司需对票据不定时进行贴现,公司严格按照会计准则要求对于人民银行认定的20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之外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及商票贴现,计入筹资活动(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中)而不能计入经营活动。如将贴现的现金流入还原至经营活动中,公司截止到2023年9月底,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3.15亿元。2023年4季度,公司进一步加大回款力度,全年经营活动现金流情况持续向好。2、关于公司货币资金情况:截止2023年9月底,公司短期借款约25.56亿元,其中因票据贴现未到期而占用的银行短期借款额度为7.06亿元,实际公司短期借款金额为18.5亿元。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4.8亿元,同时持有可随时变现的票据等,可使用流动资金及票据超过10亿元,公司流动性和短期偿债能力良好。2023年4季度,公司主动管理存货,同时客户回款情况良好,公司可使用流动资金及票据等持续增加,短期借款金额大幅度降低,公司资金流动性风险进一步降低。加之在手银行授信额度充足,公司已为2024年经营活动开展做好流动资金储备和安全保障。3、关于资金压力问题,公司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积极管理存货,提升运营效率,降低各环节备货,减少资金预付和占用。二是严控应收账款,主动优化客户并和客户协调,采取多方式合作,降低账款占用资金的时间和降低成本。三是做好银行等融资机构的沟通与合作,保持充足信贷额度,降低财务成本。四是和供应商建立良好合作伙伴关系,寻求供应商的理解和支持,共谋发展,合作共赢。以上公司财务数据的解析和描述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海优新材(688680)答投资者问

2024-01-30 17:41

根据贵公司定向增发的备案批复文件,公司募集资金11.36亿元,股票发行上限2520.6万股,发行价位45元。发行日前二十日均价为56元。公司在发行前的三季度,年报中均计提了大量的减值准备造成业绩亏损,而同期同行公司福斯特,赛伍技术等业绩均有不俗表现,请问公司是否有意配合参与定增机构故意打压股价之嫌疑,请公司正面澄清。原则上光伏胶膜市场波动性较大,请问公司预测损失的合理性。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关于公司定增的定价基准日、发行价格和定价方式在定增预案中有详尽阐述。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若公司股票在该20个交易日内发生因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引起股价调整的情形,则对调整前交易日的交易价格按经过相应除权、除息调整后的价格计算。2023年光伏胶膜主要原材料EVA树脂价格持续震荡向下引发胶膜产品价格下调,行业竞争态势严峻,产品毛利率下降。公司销量增长较快,需要较多数量的原料、半成品等备货,这些因素均导致公司存货减值压力较大。审慎起见,公司在季报、年报等期末均严格按照会计准则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减值准备。光伏胶膜市场这几年受下游需求波动和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震荡波动的双重影响,波动性较大。公司严格按照会计准则进行计提,及时、充分披露相关风险,符合审慎性原则和具有合理性。公司定增工作尚在与投资者沟通阶段,未进入正式发行阶段,尚无法确定发行的定价基准日和参与定增的机构。公司不存在打压股价的行为,不存在和参与定增机构相配合的情形。公司一直以来高度关注二级市场情况及与投资者的沟通工作,未来将持续做好光伏产业的创新和降本增效,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尽快推进非光伏产业的发展,化解公司业务单一的风险并创造新的增长点。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公司名称: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新材料科技领域内的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封装材料、膜材...

公司网址:www.hiuv.net

所属板块:转债标的-预亏预减-太阳能-融资融券-沪股通

董事长:李晓昱

董秘:孙振强

主营业务分布报告期2022年度

  • 光伏胶膜
  • 其他(补充)
  • 其他
  • 非光伏胶膜
报告时间 机构 观点
2024-02-27 中银证券增持
2024-01-29 东吴证券增持
2023-11-01 国信证券买入
2023-10-29 国金证券买入

最新评级

    海优新材最近3个月共有研究报告2篇,其中给予买入评级的为0篇,增持评级为2篇,中性评级为0篇,减持评级为0篇,卖出评级为0篇;  更多

十大流通股东报告期:2023-09-30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万股) 占总股本比例(%) 上期持股变化(万股)
齐明286.495.50-6.68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高端制造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284.355.46-51.67
全杨242.084.65-6.67
昆山分享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203.253.900.00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98.751.9098.75
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97.391.8797.39
山东江诣创业投资有限公司88.701.700.00
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84.041.610.00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夏核心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77.521.490.00
张雁翔69.501.3369.50

(共1546家)

  • 总市值:177841.86亿元

制造业财务指标排行

数据合作电话:021-50819999-617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