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情中心 - 药明康德(603259) - 公司资料 - 公司高管

药明康德

(603259)

  

流通市值:1085.47亿  总市值:1250.48亿
流通股本:25.46亿   总股本:29.33亿

公司高管

姓名 性别 职务 学历 年薪(万元) 持股数(万股) 任职起始日 任职终止日 简历
Ge Li(李革)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 博士4196.86 -- 2017-03-01--点击浏览
Ge Li,1967年1月出生,博士,美国国籍,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现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e Li(李革)博士于1993年至2000年间,于Pharmacopeia Inc.作为创始科学家并担任科研总监;2000年至今,在公司(包括公司的前身)任职,担任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等职务。Ge Li(李革)博士还同时在WuXi Biologics(Cayman)Inc.(股票代码:2269.HK)担任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职务。Ge Li(李革)博士于北京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
Edward Hu(胡正国)联席总裁,副董事长,执行董事 硕士837.39 25.41 2018-08-06--点击浏览
Edward Hu,1962年12月出生,硕士,美国国籍,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全球首席投资官、高端治疗事业部首席执行官。Edward Hu(胡正国)先生于1983年至1985年间,于杭州大学科学仪器厂任工程师;1988年至1989年间,于中国大恒公司任经理;1989年至1990年间,于德国Jurid Bremsbrag GmbH任工程师;1996年至1998年间,于美国默沙东任高级财务分析师;1998年至2000年间,于美国Biogen Inc.任商业策划经理;2000年至2007年间,历任美国Tanox,Inc.财务总监、运营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运营官;2007年至今,在公司(包括公司的前身)任职,历任常务副总裁及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联席首席执行官、副董事长、全球首席投资官、高端治疗事业部首席执行官等职务。Edward Hu(胡正国)先生还同时在CStone Pharmaceuticals(股票代码:2616.HK)、北海康成制药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228.HK)担任董事职务。过去三年,Edward Hu(胡正国)先生曾在WuXi Biologics(Cayman)Inc.(股票代码:2269.HK)、Viela Bio,Inc(股票代码:VIE.NASDAQ)、Ambrx Biopharma Inc.(股票代码:AMAM.NYSE)担任董事职务。Edward Hu(胡正国)先生于杭州大学(现为浙江大学)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获得化学硕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张朝晖副总裁,执行董事 硕士704.76 -- 2017-03-01--点击浏览
张朝晖,1969年10月出生,硕士,中国国籍,并拥有新加坡永久居留权。现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张朝晖先生于1991年至1993年间,任无锡磨床机械研究所工程师;1993年至1995年间,任江苏省银铃集团总经理助理;1995年至1998年间,任美国银铃集团副总裁;1998年至2000年间,任无锡青叶企业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2000年至今,在公司(包括公司的前身)任职,历任运营及国内市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和执行董事等职务。张朝晖先生于江南大学获得机电工程学士学位,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Steve Qing Yang(杨青)副总裁,执行董事 博士759.33 21.36 2017-03-01--点击浏览
Steve Qing Yang,1969年1月出生,博士,美国国籍,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现任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Steve Qing Yang(杨青)博士于1997年至1999年间,于美国战略决策集团Strategic Decisions Group任资深战略咨询顾问;1999年至2001年间,于美国生物科技公司IntraBiotics任企业战略和发展高级总监;2001年至2006年间,于美国辉瑞制药公司任全球研发战略管理部负责人、执行总监;2007年至2010年间,于美国辉瑞制药公司任亚洲研发总裁、全球研发副总裁;2011年至2014年间,于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任亚洲及新兴市场创新医药研发副总裁;2014年至今,在公司(包括公司的前身)任职,历任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首席商务官及首席战略官、联席首席执行官和执行董事等职务。Steve Qing Yang(杨青)博士于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获得药物化学博士学位。
Shuhui Chen(陈曙辉)副总裁 博士687.18 26.91 2017-03-01--点击浏览
Shuhui Chen,1963年7月出生,博士,美国国籍。现任公司副总裁、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负责人。Shuhui Chen(陈曙辉)博士于1990年至1995年间,于BMS任高级科学家职务;1995年至1997年间,于Vion Pharma任化学部总监;1998年至2004年间,于Eli Lilly and Company(礼来公司)任研究顾问。2004年至今,在公司(包括公司的前身)任职,历任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科研官、执行副总裁、科研总裁、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负责人等职务。Shuhui Chen(陈曙辉)博士于复旦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于美国耶鲁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
Minzhang Chen(陈民章)副总裁,执行董事 博士1093.19 14.62 2020-03-24--点击浏览
Minzhang Chen,1969年6月出生,博士,美国国籍,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现任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Minzhang Chen(陈民章)博士拥有20多年新药研发和生产管理经验。在加入公司之前,Minzhang Chen(陈民章)博士曾在先灵葆雅研究所化学部担任首席研究员、在Vertex Pharmaceuticals Inc.担任技术运营部主任。自2008年至今,在公司(包括公司的前身)任职,担任公司控股子公司合全药业董事、首席执行官、公司副总裁、联席首席执行官和执行董事等职务。Minzhang Chen(陈民章)博士于北京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
张远舟董事会秘书 硕士116.6 0.9172 2023-06-06--点击浏览
张远舟,1988年10月出生,硕士,中国国籍。现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张远舟先生于2013年6月至2016年4月间,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任环球银行部管理培训生和客户经理;2016年5月至2018年9月间,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投资银行部副总裁;2018年10月至今,在公司任职,历任企业发展和投资部投资总监、并购部高级主任等职务。张远舟先生于中央财经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获得金融学硕士学位。
童小幪(Xiaomeng Tong)非执行董事 本科-- -- 2023-05-31--点击浏览
Xiaomeng Tong,1973年10月出生,学士,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现任公司非执行董事。Xiaomeng Tong(童小幪)先生于1998年至2000年间,担任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分析员;2000年至2008年间,担任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及大中华区联席主管;2008年至2011年间,担任美国普罗维登斯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及大中华区主管;2011年5月至今,担任Boyu Capital Advisory Co.Limited(博裕投资顾问)管理合伙人。Xiaomeng Tong(童小幪)先生还同时在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060.HK)担任独立董事职务。Xiaomeng Tong(童小幪)先生于美国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
Yibing Wu(吴亦兵)非执行董事 博士-- -- 2023-05-31--点击浏览
Yibing Wu,1967年7月出生,博士,美国国籍。现任公司非执行董事。Yibing Wu(吴亦兵)博士于1996年至2008年间,担任麦肯锡公司全球资深董事、高级合伙人、亚太区并购业务主管兼北京办事处总经理;2008年至2009年间,担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2009年至2013年间,担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2013年10月至今,担任淡马锡国际私人有限公司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全球科技与消费投资联席总裁、全球企业发展联席总裁兼中国区主席;2014年1月至今,担任淡马锡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Yibing Wu(吴亦兵)博士还同时在WuXi Biologics(Cayman)Inc.(股票代码:2269.HK)担任非执行董事职务。Yibing Wu(吴亦兵)博士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分子生物学学士学位,于美国哈佛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
Feng Dai(冯岱)独立董事 本科40 -- 2023-05-31--点击浏览
冯岱,1975年7月出生,学士,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冯岱先生拥有多年的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经验,自2015年3月起,担任松柏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并专注于投资和经营口腔卫生行业的业务。冯岱先生还担任松柏投资的成员企业的董事,包括锐珂牙科有限责任公司的副董事长、惠州市口腔医院有限公司的董事、尼奥斯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的董事。其亦自2018年2月起,担任福赛斯牙科研究院的董事;自2021年12月起,担任国际正畸基金会的联席理事长,并曾于2004年4月至2014年12月间,在Warburg Pincus Asia LLC(华平投资集团)担任经理、执行董事及董事总经理等职位。冯岱先生自2018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还同时在森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285.HK)担任独立董事职务。冯岱先生于美国哈佛大学获得工程学学士学位。
冯岱独立董事 本科40 -- 2023-05-31--点击浏览
冯岱,1975年7月出生,学士,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冯岱先生拥有多年的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经验,自2015年3月起,担任松柏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并专注于投资和经营口腔卫生行业的业务。冯岱先生还担任松柏投资的成员企业的董事,包括锐珂牙科有限责任公司的副董事长、惠州市口腔医院有限公司的董事、尼奥斯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的董事。其亦自2018年2月起,担任福赛斯牙科研究院的董事;自2021年12月起,担任国际正畸基金会的联席理事长,并曾于2004年4月至2014年12月间,在Warburg Pincus Asia LLC(华平投资集团)担任经理、执行董事及董事总经理等职位。冯岱先生自2018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还同时在森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285.HK)担任独立董事职务。冯岱先生于美国哈佛大学获得工程学学士学位。
詹智玲独立董事 硕士23.33 -- 2023-05-31--点击浏览
詹智玲,1963年6月出生,硕士,中国国籍。詹智玲律师自2004年8月至今担任上海瑞泽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具备丰富的法律专业经验和从业经历。詹智玲律师于1987年至1989年间,曾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经济法教研室任教;于1994年至2004年间,曾于(瑞士苏黎世)Pestalozzi律师事务所、(美国)Baker&McKenzie律师行香港分行等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执业。过去三年,詹智玲律师曾在长江润发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002435.SZ)担任独立董事职务。詹智玲律师于武汉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并于(日本)东京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同年进修法学博士课程。
Christine Shaohua Lu-Wong(卢韶华)独立董事 硕士23.33 -- 2023-05-31--点击浏览
Christine Shaohua Lu-Wong,1969年2月出生,硕士,美国国籍,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Christine Shaohua Lu-Wong(卢韶华)女士曾是一位资深的首席财务官,拥有超过15年上市公司的首席财务官经验,具备美国执业会计师资格。她在2007年至2021年间,曾在WuXi PharmaTech(Cayman)Inc.(纽交所退市前股份代码:WX)、Pactera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Ltd.(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退市前股份代码:PACT)、Xueda Education Group(纽交所退市前股份代码:XUE)、WuXi Biologics(Cayman)Inc.(2269.HK)等上市公司担任财务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等高级管理职务。作为资深的首席财务官,Christine Shaohua Lu-Wong(卢韶华)女士的职责除了负责整体财务运作及管理、资本市场及市值管理、兼并收购整合活动外,还包括建立和维护一个适当且有效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的职责,以帮助识别和评估业务规划和战略决策过程中的风险,监督并执行相关的风险缓解计划,实现评估和确认上市公司目标达成过程中可接受风险的性质和程度的目的。Christine Shaohua Lu-Wong(卢韶华)女士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外贸与经济学学士学位,于美国旧金山金门大学获得工商管理(会计学)硕士学位。
Xin Zhang(张新)独立董事 博士23.33 -- 2023-05-31--点击浏览
Xin Zhang,1977年7月出生,博士,加拿大籍,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Xin Zhang(张新)教授自2010年至今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任教,历任会计学系讲师、副教授、副系主任,研究方向主要为公司财务、卖方分析师、国际会计、国际金融等领域。Xin Zhang(张新)教授具备丰富的会计专业知识和经验,具备会计学副教授高级职称。Xin Zhang(张新)教授还同时在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601595.SH)担任独立董事职务。过去三年,Xin Zhang(张新)教授曾在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3610.SH)、华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509.SZ)、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603728.SH)担任独立董事职务。Xin Zhang(张新)教授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工业外贸专业学士学位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并于加拿大皇后大学获得财务(金融)专业博士学位。
Wei Yu(俞卫)独立董事 博士23.33 -- 2023-05-31--点击浏览
Wei Yu,1953年10月出生,博士,美国国籍,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Wei Yu(俞卫)教授在医疗卫生的管理和政策研究领域有超过30年的职业经历。自2019年起至今,担任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Wei Yu(俞卫)教授曾先后在美国克莱姆森大学、波士顿大学、斯坦福大学、中国卫生经济学会、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等多个科研院校和医疗卫生机构担任高级研究员职位,并于2006年至2018年间,在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务副院长、院长等职务。Wei Yu(俞卫)教授目前还同时在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642.SZ)担任独立董事职务。Wei Yu(俞卫)教授于上海华东纺织工学院获得电气自动化学士学位,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Yu Wei(俞卫)独立董事 博士23.33 -- 2023-05-31--点击浏览
Wei Yu,1953年10月出生,博士,美国国籍,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Wei Yu(俞卫)教授在医疗卫生的管理和政策研究领域有超过30年的职业经历。自2019年起至今,担任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Wei Yu(俞卫)教授曾先后在美国克莱姆森大学、波士顿大学、斯坦福大学、中国卫生经济学会、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等多个科研院校和医疗卫生机构担任高级研究员职位,并于2006年至2018年间,在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务副院长、院长等职务。Wei Yu(俞卫)教授目前还同时在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642.SZ)担任独立董事职务。Wei Yu(俞卫)教授于上海华东纺织工学院获得电气自动化学士学位,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Harry Liang He(贺亮)监事会主席,股东代表监事 本科142.06 -- 2023-05-31--点击浏览
Harry Liang He,1966年7月出生,学士,美国国籍。2017年3月至今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Harry Liang He(贺亮)先生于1991年至1995年间,在美国加州GTI环境实验室任化学分析师;1996年至2005年间,在美国加州肖恩环境和基础建设公司(Shaw Environmental&Infrastructure Inc.)历任高级化学测试工程师、数据管理经理、公共工程环境实验室代理经理等职务;2005年至2023年间,在公司(包括公司的前身)任职,历任总裁助理兼总裁办公室执行主任、外高桥运营部副职主管、外高桥运营部管理负责人兼中国区风控部供应链风控管理团队负责人、首席运营官办公室执行主任等职务。Harry Liang He(贺亮)先生于中国北京化工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
吴柏杨股东代表监事 本科15 -- 2023-05-31--点击浏览
吴柏杨,1963年12月出生,学士,中国国籍。2020年8月至今担任公司监事。吴柏杨先生于2000年至2019年间,在公司(包括公司的前身)任职,历任商业发展部高级主任、政府事务与政策研究部高级主任等职务。吴柏杨先生于中国北京大学获得力学学士学位。
Ellis Bih-Hsin CHU(朱璧辛)联席首席财务官 硕士-- -- 2022-01-01--点击浏览
Ellis Bih-Hsin CHU(朱璧辛)先生:1970年10月出生,美国国籍,硕士,自2006年起至今拥有超过十多年丰富的投资银行管理、投融资并购经验,曾任雷曼兄弟亚洲投资有限公司经理,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裁,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投资并购部董事,美林(亚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及中国兼并及收购部主管,翰乔资本董事总经理及大中华区主管等职位,加入公司之前担任喜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长;2019年1月至2021年12月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2022年1月至今担任公司联席首席财务官及并购部负责人。
施明首席财务官 本科505.73 0.2 2022-01-01--点击浏览
施明,1974年12月出生,学士,中国国籍。现任公司首席财务官。施明女士在财务、业务发展以及运营领域拥有二十多年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2021年4月加入公司,担任高级财务副总裁。在加入公司之前,于通用电气(GE)中国担任业务发展高级总监以及首席财务官。在任职于GE约15年的过程中,还在GE集团的医疗事业部及高新材料事业部等多个部门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在职业生涯初期,也曾服务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他一些跨国企业。施明女士于上海大学获得国际金融学士学位,曾接受GE资深财务管理项目培训(EFLP),并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质。
TOP↑